【106-2】電視節目製作

研究專長

陳靜茹專長為數位影像、演算法理論、航遙測影像分析處理、空間資訊系統、UAV影像製圖與三維立體建模、UAV航拍測量及影像分析、熱像儀與多光譜影像分析等,近年來在無人機應用領域參與多項政府單位委託計畫執行現場調查、正射影像產製及3維立體DSM資料建置之成果,應用衛星遙測影像應用分析、無人機現場環境調查等相關領域研究項目與計畫,透應用衛星影像資料於土地利用判釋之研究、衛星影像分析堤前植生消長、白河水庫集水區崩塌判識等,累積相當豐富的實務經驗與研究能力,對於地形地物、地理資訊系統、土地利用調查分析、衛星與航照影像應用、無人機相關應用分析處理、遠距離無線通訊整合及GPS定位量測等擁有充足的專業知識。目前擔任科技部二年期計畫(106/12/01~108/07/31),”無人飛行載具結合遠距離無線傳輸LoRa與RTK之高精度GPS定位浮標系統”之計畫主持人,科技部計畫一年期計畫107/07/01~108/06/30坡地果樹智慧農業核心技術之研發與應用-子計畫三無人機多光譜暨熱影像農作健康偵測與智慧化路徑規劃系統之計畫主持人;對無人機系統操作與多光譜影像及熱像儀影像特性有相當呈度之瞭解。

近年研究主題

人工智慧、物件偵測、影像辨識、航遙測影像分析處理、空間資訊系統、UAV影像製圖與三維立體建模、UAV航拍測量及影像分析、熱影像處理與分析、與多光譜影像處理與辨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