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火災保險

王明智 (朝陽科技大學)

課程概述

本課程「火災保險」特別設計包含住家及公共場所「火災風險與建物結構與建材風險之認識」、「建物健診」、「滅火器材之認識」、「住宅火災保險」「商業火災保險」及政策性保險-「住宅地震基本保險」之內容介紹等部分。

教學目標

(1) 導入數位學習新模式,引導學生做中學:學習由學校延伸至社區,嘗試性讓服務成為教材的一部分,藉由同學都有入鏡的機會及參與感,以提升學生學習與參與之意願及興趣。過程中培養青年具批判式思維解決問題、關懷社區與公民素養的能力,或帶動創新服務的發想。

(2) 協助社區發展需求:引導學生觀察社區需求與社會議題,如老年問題、長照保險實物給付問題、住的風險、環境議題等調查發展以在地需求為主的行動,建構學校、社區、企業整合模式,為社區需求或問題提出創新性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