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2】數位汽車造型設計(二)

柯耀宗、古吉田 (東海大學)

Ch 1. 課程內容及上課方式介紹 /  柯耀宗 /  古吉田

應用數位技術/工具:

學生將針對汽車造型設計之實務演練與設計,課程中將會應用到Alias 數位3D繪圖軟體,3D Scanner及3D Printer,最後學生將利用3D Printer列印一台沙灘車模型以呈現其對本課程的學習成果。

課程概述

本課程將以介紹汽車設計領域最新的數位汽車造型設計及汽車外觀模型製作的流程及方法,同時也將介紹汽車外觀模型製作所會應用到的一些數位工具,包括有3D掃描器與3D印表機的應用,本學期的課程將著重於逆向工程及汽車外觀細部設計,會教導學生如何製作汽車外觀模型,本學期的課程將著重於汽車數位造型設計的3D CAD整合技巧(正逆向工程設計)的訓練以及透過3D印表機的應用將汽車外觀塑膠模型製作出來,以培養學生在數位造型設計的專業能力及實體造型美學的塑型能力,希望藉由此課程的開設,可以讓學生具備汽車造型數位創新設計的多元能力,未來可以投入汽車設計的專業領域,此為本課程最主要的開設目的。